108新課綱將上線 中山招生專業化促多元選才 - 國立中山大學招生資訊
跳到主要內容區

Top

108新課綱將上線 中山招生專業化促多元選才
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【教務處提供】108課綱即將上線,高教如何因應?國立中山大學推動招生專業化,成立專責「招生策略辦公室」,辦理多場說明會及工作坊,促進大學與高中端互動交流,並提供各學系招生評量專業資料,持續輔導深耕高中進入大學的教育銜接。

108學年度高中新課綱為高中教學現場與大學選才方式帶來重大變革,高中生學習更加適性多元,各校間課程也將隨學校特色有所不同,未來納入統一考科命題的共同學分內容將更有限;在學測、指考積極轉型強化素養導向命題與核心能力評量的同時,大學選才也需要在考試成績以外,納入考生在高中階段的學習歷程,透過完整的學習面向檢核,選出真正適才適性的大學新生。

國立中山大學106年起受教育部補助辦理「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試辦計畫」,執行兩年來已獲450萬元補助,並於107年9月成立專責單位─教務處「招生策略辦公室」,積極研擬各項招生策略與辦理各類宣導活動,陸續邀請各界專家學者如蒞校說明「新課綱與大學招生專業化」系列議題。並召開系列大學招生專業化系列工作坊、大學端與各高中端教師交流會議,共同檢視大學評量尺規制定及運用的合理性,進而讓評量尺規的內容能良性影響高中教學現場,執行以來已有國立臺南一中等數十所高中學校參與,範圍遍及全國,為108新課綱制度的實行奠定良好基礎。

此外,招生策略辦公室提供學系「大學招生專業化」資訊手冊、「目標高中多元選修課程地圖」,協助試辦學系公告「108學年度大學招生個人申請入學選才標準」及建立「高中生成績單格式化」等服務,期待各學系能以新評量尺規圓滿完成108學年度個人申請第二階段審查作業,並為新課綱的實施做好準備。

招生策略辦公室表示,新課綱因應刻不容緩,高中端未來將以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開發之「學習歷程檔案」取代現行備審資料,招生策略辦公室將辦理「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工作坊」,使教師與行政人員深入了解「學習歷程資料庫」發展與現況,為多元選才規劃奠定良好基礎。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工作坊報名請見https://goo.gl/Pma1Kb。

(公共事務組編修)
瀏覽數: